西山飞鸟与君情

磕的cp圈子很多,不定时更新自己想写的,文笔很差,请见谅。
热衷于北极圈拉郎。

《是你》

     钱三一x武丹丹, 雷者慎入。

     没看过少年派留学也只看过几集,纯粹拉郎颜值控,一时激情文学,与电视剧不相符甚至可以说是无关,人设ooc,人物设定都是2526岁左右,随便瞎写,没有林妙妙和黄小栋什么事,武丹丹没那么作但还是傲娇高傲小公主,作者xxj文笔。

  以上,不喜勿看点叉。

      

          "丹丹,你看总监又在看你了,他是不是喜欢你啊?"

  

  武丹丹从没想到坐在她旁边的这个同事那么嘴碎八卦。

  

  她抬头看了眼,正好与钱三一的目光对上,对方看了她几秒,就转移开了视线,转身离去了。

  
  

  "行了你,快下班吧,怎么想留下来陪我加班?"

  

  "可别了我还要去和我男朋友约会呢。"

  

  同事踩着高跟走了,她看了看周围人都走得差不多了,继续开始整理手中这个项目的预算报表。

  

  刚刚接了个大case,今天这个做不完只能加班了。

  

  一晃不知几个小时过去了,点击完保存之后她终于伸了个懒腰然后累得趴在了桌子上。

  

  没过多久就感觉有人在摸自己的头,然后肩上传来了拍动的触感,武丹丹半梦半醒迷迷糊糊得睁开眼,视野逐渐清晰,看清了来人,是他们的总监,钱三一。

  

  武丹丹赶忙得理了理自己的头发,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样。

  
  

  钱三一看她一副慌乱无措的模样有些好笑,他看了眼屏幕上已经显示保存好的文件,侧过身去握住鼠标把文件发到了自己邮箱然后关上了电脑,武丹丹就这么愣愣的看着他这么操作,与他的距离是那么的相近。

  
  

  "好了我送你回家吧。"

  

  "啊好。"有免费的人送自然没道理拒绝。

  

  如果换作是以前她还是个作天作地的小公主,自己一个人就能开着豪车去浪。

 
  

  不过自从父亲破产之后,又出了一些事,时过境迁,过了这么多年,性子收敛了许多,也慢慢地找了个工作平平稳稳安安静静的生活。

  

 

  黄小栋,林飒这些人从她的生活中慢慢淡去,她最终只剩下了一个人,来到另一座城市开启新的生活。

 

  她话刚说完钱三一就听到了一丝尴尬的声音。

  

  武丹丹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暗骂这个肚子怎么那么不争气,整天净丢人,什么时候不叫非得现在叫,天知道她从中午十二点到现在十点都没吃过任何东西,早就饿得不行了。

  

  眼见面前的男人发出一丝低低得笑声,武丹丹蹬了他一眼。

  

  嘁....有什么好笑的,没见过人饿肚子啊,不过这话她可不敢说出口得罪了领导她的绩效奖金就成为了泡沫。

  

  "走吧,我请你去吃饭。"她屁颠屁颠上了人的车。

  

  有老板请吃饭不去白不去。

  

  
  于是他们俩来到了一处街边烧烤摊。

  

  "你就请我吃这个啊?"武丹丹有些蹙起了眉,小脸就那么塌了下来。

 

  对面的男人挑了挑眉,放下手中的东西,撑着下巴看着她,一双眼睛直盯盯地看着武丹丹,然后眼眸中充满了笑意,语气中带着些无奈。

  

  "那你想吃什么?"

  

 
  武丹丹偏头两只眼睛微微上挑想了想,神采飞扬得神情。

 

  "嗯,怎么说也得是牛排意面吧。"灵动的眨着眼睛,嘴里说出的话却一点也不客气。

  
  

  "要求还挺高,现在这个点,好的西餐厅都关门了,不想吃的话,我们走吧。"说着就要起身迈开步伐。

  

  武丹丹一动不动得坐在那当没听见,只顾专心在那啃鸡翅。

  
  

  有的吃总比没得吃好。

  

  钱三一看着嘴角沾到的酱料,有些看不过去的扯了张纸巾塞过去。

  

  "大晚上吃这个,又要胖了。"

  

 

  钱三一从头到尾得打量了她片刻,"你不胖。"

  

 
  "你们男的嘴上都这么说,背地里就不这么想了。"

  

  哪知对面那个男人真的一脸认真的看着自己,神情严肃。

   

  "你真的不胖。"武丹丹茫然地眨了眨眼,继而笑了起来,她觉得这个总监还蛮可爱的。

 

  "哈哈哈,好我也觉得我不胖还能再来吃。"

  

  钱三一看着她开心的大笑,自己也忍不住提起嘴角,淡笑得望着她。

  

  
  两个人一起走在路边,十月份的天气已经转入秋了,开始凉了起来。

  

  
  武丹丹被冷风刺激得打了个喷嚏,她穿着黑色露肩碎花长裙,冷不防肩上突然被披上了一件衣服,她转头望去,此刻的钱三一只剩下了一件白色条纹衬衫,而他身上的那件衣服,早就披在了她身上。

  

  

  "你....."

  

  "晚上冷,你一个人女孩子披着吧。"

 

  武丹丹想,她有多久没有被人这么关心过了,从前会有黄小栋这么的对待自己,可惜自己不懂得珍惜,而他们俩经过那么多事之后再也回不了当初,如今两个人早已陌路。

  
  

  武丹丹啊武丹丹,你现在仅仅是有个人给你披件衣服,你都能觉得感动了。

 

  "以前也有个人会给我披衣服,可惜我那时候可作了,你都不知道我那时候有多讨厌,连我自己,都讨厌自己。"钱三一就那么听着她说,听她讲了许多许多。

  

  "那都是过去了,不必再去在意,而你现在,就很好,人总是要往前看的。"

  

  武丹丹突然停住了脚步,打量起了面前的男人,这么一看才发现眼前的男人确实长得好看,只是好像有些眼熟?

  
  

  "我以前是不是在哪见过你?这话一出来连武丹丹自己也觉得好笑,经典的搭讪口吻。

  

 
       钱三一的瞳孔变深了一些看着武丹丹的眼神也有些复杂,"我在国外上过几年大学,可能在哪见过吧。"

  

  "我在国外念书,可惜这么多年都没好好看过风景,也没怎么念好,浪费了那么多时间虚度光阴。"

  

  两个人走到车旁,钱三一给武丹丹开了车门,开车点了一首外国摇滚乐曲。

  

  "我很喜欢这个组合,他们的专辑我都买了。"

  

      "我记得我在电影院看到结尾的时候,一个人坐在那里哭,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么?"

  

  "听说他们马上要来中国开巡演了,好想去。"武丹丹也不管钱三一有没有在听自己一个人在那讲。

 

  "下次你可以喊我一起去看,我也喜欢这个乐队。"

 

  武丹丹转头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汽车停在了一座公寓前,钱三一抬眼看了看这座公寓,木林花苑,离公司有些远。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气氛显得有些暧昧。

 

  "钱总监,今天,谢谢你。"

  

  "钱三一。"

 

  "啊?"武丹丹眨巴着一双眼睛。

  

  "不用叫钱总监。"

  
 

  "哦。"

  

  "你好好休息吧,明天别迟到了,晚安。"

  

  武丹丹看着他快要转身的背影,突然内心有什么在冲动。

  

  "钱三一,你是不是喜欢我?"

  

  面前的女孩巧笑嫣兮,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皮肤白皙高挑纤细,笑起来一双眼睛如月牙般甜,让钱三一不自觉的有些想去摸她的头。

  

  "你笑起来有点像我之前认识的一个女孩。"

 

  "哦,那就是替身了?"武丹丹撇了撇嘴,这是什么狗血情节,姐实力拒绝ok?

  

  钱三一听闻这话好笑得笑出声,脑洞真大。

  

  "你跟她可一点也不像,她比较活泼开朗机灵鬼马,你可要霸道得多,浑身上下都是刺,还爱挑剔。"语气中包含着宠溺。

 

  "不过是校园时期的一些懵懂发芽而已,之后我去国外便不了了之了。"

  

  武丹丹可不兴听他和初恋的故事,一副不想听的嫌弃样,"钱三一,你这是在交代过往?"

 

  "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她小声低声道,她丹姐不是向来直来直往很放开怎么现在反而有些害羞呢,唉果然是人老了。

 

 

  "早点睡吧,明天如果迟到了,扣奖金。"钱三一装作没听到她的话,他预想到等他离开后,武丹丹会怎么骂他,混蛋还是渣男,想了想,便忍俊不禁得笑起来。

  
 

      武丹丹见那车真毫不留情的驰骋而去,气一上来开骂道:"混蛋!渣男!不喜欢就不喜欢说句不喜欢有这么难?居然就这么走了,还要扣我钱??武丹丹忍住忍住不能生气。"她深呼吸,气呼呼地瞪着那辆车离开的方向。

  
 

  入夜,武丹丹躺在床上玩会手机早已有些了困意,手机微信发出了声音,她点开一看,便是钱三一,短短的两个字【晚安】。

 

  她嘴角提起笑容,在键盘上打了几个字。

  

  【你也晚安。】

  

  钱三一看着那你也晚安几个字,想起今天与她在一起的过程,有些开心。

  

  这是重遇之后俩人的第一次单独相处。

 
 

  钱三一大学抵抗不了父母的意愿去了美国念书,但留学过程并不那么轻松,甚至在美国可以说是举步维艰,在那里他遇到了武丹丹,不过那时候她的身边总有另一个东方男孩的身影陪着,他听闻她许多事。

 

  没想到再见之后这个女孩已经变得独立自强,虽然还是改不了骄傲霸道的公主个性。

  

  林妙妙是他年少时感情的那点悸动,而武丹丹是他在异国他乡时第一个对他伸出援手的人。

  

  当他在孤苦无依陷入低潮时带他走出困境,让他此生心里都记住了那个身影。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山飞鸟与君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