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飞鸟与君情

磕的cp圈子很多,不定时更新自己想写的,文笔很差,请见谅。
热衷于北极圈拉郎。

《此去经年》

  突然的一个想法脑洞吧,文中的一些与现实不符,大概极有可能be,xxj文笔,随便写写。



          吴亦凡神情恍惚得盯着那束红玫瑰花篮,深受时尚圈欢迎的他不会不知道是roseonly,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品牌的宣言——【一生只送一人。】




  他想起了今年东方卫视跨年,在收到邀请名单时,经纪人在一旁念念碎有黄子韬还是去湖南吧,他看着那个名字良久,最后叹息一般得回道:就去东方吧。




  这么多年了,有黄子韬的地方就不会有吴亦凡,圈内媒体都蠢蠢欲动得想要把他俩同框,以达到话题度。




  每一年他都远远得避开那人,但娱乐圈消息灵通,不管在哪里他都能看见,然后像在提醒他所有的过去。




  他想了许久之后才想通,他需要去面对,面对所有的一切,然后打开那些心结,那个心结,只有黄子韬才有钥匙。




  在那个舞台,吴亦凡眼神复杂地看着那人,看着他如当年一般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好像从来没有改变过。




  大家都有意识得让他俩凑在一起,他有些好笑得盯着浑身不自在不敢看他的黄子韬,像只熊猫一般,最终叹了口气,主动得去伸手拥抱了他,怀里的身子僵了一下,他感受着怀里那个有些温热的躯体,有些恋恋不舍得放开,只是几秒的怀抱而已,就让他开始留恋起以往的时光。




  吴亦凡可以预料到,明天的八卦会如何大做文章的描述。

  




  吴亦凡站在舞台上,四面呼喊的声音传来。




  他唱了自己最新的一首歌,当初从作词的老师手里拿到的时候,就被那句【想成为22岁的你。】吸引了目光,他看了那人的演唱会,看着对方在舞台上发光发亮,他在心底告诉自己你早就已经做到了。




  他转过身才想起来,身边早就没有了那个人,已经四年了,当初在一起的时光也就仅仅只有两年,但却一直念念不忘到现在。




  下了舞台,助理问他该如何处理这些花,他抬头看了眼鲜艳欲滴的玫瑰。




  "叫人搬到那栋房子里吧。"那栋房子自然是他在上海的家。




  "啊?"助理看了他一眼又望着署名黄子韬的花篮,还想说话,就被吴亦凡蹬了一眼。




  "那其他的呢?"她汕汕得开口。




  吴亦凡闭了闭眼,"还是跟原来一样处理吧。"




  吴亦凡打开手机微信,一条条消息皆是别人送来的演唱会圆满成功的祝贺,却唯独少了那人。




  最近自己经常回想到过去的光景,刚离开的那些时光,因为事务众多,他有意得把那人的身影从自己脑海里移开,拒绝所有的一切,而一旦放下那些纠缠在心中的那根刺,重归于好,就不可控制得去怀念那些眷恋。




  他回想之后他俩和好之后的相处,不由而来地生出一些可悲感,当年会甜甜叫他哥哥的人确实不在了,曾经经历过那人亲密无间的那么对自己,现在却无法接受只是普通朋友之间的问候往来,不够,而自己想要的,确实太多。




  他轻揉得摸了摸花瓣,自那以后就请了是花艺师的朋友来打理这些精贵的花,调侃自己明明对对方念念不忘,却还总是冷着一张脸生人勿近。




  近来外界对于自己的恋情婚姻都非常感兴趣,他索性在节目里半开玩笑的征婚,但其实心底无比清楚,这辈子他都不会再找任何人了,又想这么多年,对方身边是不是也有了个陪伴的人。




    从朋友那听到黄子韬开了家餐厅和建筑公司。




  他曾经以为需要他保护,是个小朋友的男孩,现在越来越优秀,不管做什么都能做好,想做就去做。




   吴亦凡开着车停在餐厅外面,看外面树立着黄子韬的牌子,他与朋友经过这多次,却从没有勇气踏进过一次。




  正想着,电话打了进来,屏幕上正赫然是自己正在想的那个人。




  电话号码是东方跨年结束后的后台互换的,黄子韬一脸纠结了许久,才鼓起了气一脸视死如归的把写着自己号码的纸条塞在了吴亦凡手中,等吴亦凡想起自己的号码还没给对方时,黄子韬早就不知道跑到了哪去,后来还是自己把电话发消息给了电话。




  不是没想过给他打电话,但是他们分离得太久,彼此早已不再适合从前的相处方式,也不知该如何相处。




  至于微信,更是鹿晗知道两人和好后,看着这两人别扭的样子,特地建了个群把两人拉了进去。




  他只愣了两秒就接入了电话,"恭喜你啊演唱会顺利结束,凡哥。"一如那时候的语调,吴亦凡嘴角抿起笑容微点点头,"嗯,也恭喜你,你的演唱会我看了,特别棒。"




  电话那头突然没有了声音,他有些担心自己刚刚讲的话哪里不妥。




  直到吴亦凡怀疑对方可能已经挂了才响起黄子韬的声音。




  "你有时间吗?鹿哥说一起聚一聚。"




  吴亦凡捏着电话的手紧了紧,他几乎是对方说完他立马便问道。




  "哪里?"




  "都....就是我新开的餐厅,一会我把地址发给你。"




  吴亦凡还想说点什么,但对面很快就挂了,他握着手机,有点傻笑起来。




  吴亦凡到的时候鹿晗已经在了,他目前就在北京,鹿晗看见他来了拍了拍他的肩。




  "韬说他堵车一会才到,我们俩先聊聊吧。"




  鹿晗的目光就那么直视着他,吴亦凡有些却有些心虚。




  "我松了口气,你们俩可算和好了,以后终于不用在你们俩中间尴尬了。"




  "你美人在怀还有空理我们俩?"他似笑非笑,话一出口,胸膛就惹来鹿晗轻轻地一拳头。




  "这么多年了,年纪也不小了,才想着确实身边该有个人陪着了,你呢,我可听说大家都很操心你的感情生活,征婚有用吗?"




  ......




  鹿晗就见吴亦凡沉默着,他眼睛瞪大了,有些不敢相信。




  "吴亦凡,你该不会还对韬....."




  后面的话不用说出口就懂了。




  "唉,你们这两人,这可不容易,韬的个性你也知道,我估计他现在就把你当朋友看待。"

  




  "我也觉得,我们俩回不到过去了,"他嘴角微微苦涩起来。




  黄子韬现在对他也只是朋友的态度,他身旁的人何其多,能让他真情相待的,也多。




  吴亦凡知道他去年街舞的时候认识了一群的朋友。




  黄子韬对于杨文昊那人的感情,也许比对他更多。




  神情言语,就像当年的黄子韬对吴亦凡一般。




  和好容易,但曾经经历过对方无条件的依赖自己后,如今的落差就有些大。




  鹿晗抛了个眼色,示意自己往后看,黄子韬正走过来。




  抱了抱鹿晗,一如既往的坐在自己身边,眼眸里带着笑意。




  "鹿哥,凡哥。"




  吴亦凡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上扬。




  "怎么?只给你鹿哥拥抱,我呢?"




  这一句话的语气让其余两人愣了愣,仿佛他们还只是当年1819岁的男孩,一起聚在一起玩笑,畅想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




  黄子韬只是伸出手,就像吴亦凡在跨年的时候一样,给了他一个来自长达四年迟来的拥抱。

  

  

  

  

 


评论(18)
热度(33)

© 西山飞鸟与君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