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飞鸟与君情

磕的cp圈子很多,不定时更新自己想写的,文笔很差,请见谅。
热衷于北极圈拉郎。

《创口》(番外)

  不知道写什么东西,算是生贺吧。

  ooc属于我,不要打我。

  今天也是喜欢拉郎的一天,算是创口番外吧。

        黄子韬x林彦俊,不喜勿入点x。

      

   距离黄子韬的生日越来越近。


  这是他俩认识以后一起度过的第一个生日。


  两个人早就从邻居搬到了一起,开启了同居生活。


  其实也并没有在一起,两个人从来也都没坦诚说过什么,但互相心底都有一层窗户,自然而来的发展成这样,习惯如此。


  外界只知道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兄弟,是好朋友。


  黄子韬是林彦俊的恩人,他想,如果不是这个人,此刻的自己还是一个活在黑暗中,一个自我放弃失去梦想的活在底层的垃圾。


  他感恩他,也愿意为了他做任何事。


  林彦俊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太阳光有点热,他轻抚着自己的眼睛,即使恢复光明这么久,还依然会想起当初那一片的黑暗,什么都没有,无尽的黑暗。


  何其有幸遇见那人,重复光明,拯救了他的人生。


  他望着距离他越来越近的那个人影,心脏也渐渐加速跳动。


  他想,也许他是喜欢他的。


     这样的一个人,不知道谁才能拥有,又怎么不喜。

  


  “你在笑什么?”林彦俊一回来就听见黄子韬那哈哈哈的笑声,里面似乎还掺着他的声音。


  黄子韬见他回来,冲他挥了挥手“嗨,彦俊。”


  林彦俊换了鞋,冲黄子韬的平板望过去,正好看到自己镜头。


  “林彦俊你离我远点,挡着我看小橘了。”


  ......


  ????


  林一脸懵逼彦生无可恋俊。


  林彦俊凑过去直接按了叉关掉了视频。


  他唇角隐着笑,微微扬起开口:“本人都站你面前了,你还隔着屏幕看我?”


  黄子韬想了想,“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不管是制霸小橘还是我,都是林彦俊。”


  他看着黄子韬,向后往沙发上靠,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是啊,哪里不一样?制霸只是粉丝给他取得,小橘也是粉丝亲昵取的昵称,都只是林彦俊,可是又都觉得不同,也许是因为他没有参与过那些,他还未认识他时它们就已存在了。


  “我只是想,多了解你以前的一些事,就你以前在那个团的,那个什么百分九。”


  林彦俊心里百感交集,他又何曾不想去认识2012年刚出道的黄子韬,那时候他也只是一个17岁的小伙子,现在两个人也都是快奔三的男人了。


  他敛了下眼眸,沉思片刻,那双黑亮的眼睛直视着对面的那个男人。


  低沉的男音还有些感冒的哑声:“子韬,那已经过去了,不重要了。”


  黄子韬被他眼睛里的认真震撼到,就像当年他第一次在电梯里遇见他一样,那个还是双眼无神的男人,但一弹起钢琴,就有无声的泪落下,仿佛他失去的,是最重要的东西。


  他已经认识他很久了,却总觉得还是如初遇。


  22岁的林彦俊刚出道就被人全网辱骂,22岁的黄子韬回国哪年便是他的噩梦开启。


  黄子韬曾经心疼过这人,或许带着那么点同情,觉得何其相似,同理心让他对这人一直关注,看不下去他那么自暴自弃,想要帮他站起来。


  他曾经在了解林彦俊的时候,看到过一个说法。

  【他去年没有受到过温柔,今年他把他的温柔献给了别人。】似乎是某一年一个选秀节目第五名出道的时候,曾经第五名出道的他站起来给那名学员鼓掌了。


  黄子韬转过脸去看着他,相处那么久了,他当然知道,这个人,外表看起来很高冷很不好接触,实际上,特别容易心软吧。


  “你看我做什么?”林彦俊冷声开口。


  黄子韬抿了抿唇,敲着二郎腿侧头看他,“只是在想,我们彦俊,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


  “黄子韬,你讲这个话感觉很不像你的画风。”


  .......


  “说起来,我快到生日了。”


  “你想要什么?”


  “你还记得当年你问过我的吗?”


  林彦俊有些记不清当年他问过什么了,时间太久了,已经记忆模糊了。


  他微摇了摇头,黄子韬倒也没什么失落的模样,只是微耸了耸肩:“那算了,今年的礼物你看着送吧,越贵越好。”说完起身站了起来。


  林彦俊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高挑的身材比例,一米八几的个儿,突然想起来,黄子韬到底有没有交女朋友呢。


  这样的条件长相不可能没有人喜欢,但是却并没有看见过他和谁亲密相处,除了自己。


  而自己也确实对他抱有那点不道德的想法。


  他们俩到底算什么关系呢?仅仅只是好朋友就在一起同居了两年,除了工作拍戏出差,其余时候就待在一起,就像是一对情侣,但双方都不曾开口表示,就仅仅只是一起同住的室友一般,但他们俩的相处,并不像普通室友的关系。


     想起那人临走前说的越贵越好,他不禁忍俊不禁得笑了。


  两年的时间,也该差不多有结果理清了吧。

  

  

  第二天林彦俊参加节目的时候,正在做造型,突然助理就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


  叽叽喳喳的声音,林彦俊正闭着眼睛补眠,就听见助理在耳边巴拉巴拉的一通。


  “誒彦俊你那个黄子韬好朋友在节目里承认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誒。”


  林彦俊一瞬间睁开了眼,“拿来。”


  誒??助理一时被他的语气和态度怔住,愣愣地把手机送上。


  林彦俊点着屏幕,向下点开视频,屏幕中是林彦俊参加一个类似采访的节目,主持人本来只是按照台本随意的问了一句关于喜欢的对象,而黄子韬则语出惊人的开口:“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不过我们俩的相处模式有些奇怪可能是我暗恋比较多,因为住得比较近啊之类的。”


  林彦俊的舔了舔唇,又往下拉了评论区,评论区已经深陷了,粉丝大型失恋广场,这条微博已经被顶上热搜了。


  他把手机还给助理,又闭起了眼思考,忍不住的嘴角勾起。


  等了许久,助理才听他悠然响起:“通告里有个采访节目的,给我提前安排吧。”


  既然有人先主动,他自然也要给答案才行。


  黄子韬承认有喜欢的人这个事几乎马上就上了热搜,视频被转发了好几千万次,毕竟一个当红男星公开承认自己有喜欢的人也是一个热门话题。


  林彦俊被不小心牵扯其中,毕竟按他们俩的交情,他是逃不过的,接受采访的时候被记者问道关于黄子韬女朋友的事。


  林彦俊都是统一的回答:“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如果子韬有了喜欢的人,我会祝福他的,也希望媒体能祝福他们。”


  但又有好事网友扒出与黄子韬同居的似乎就是当红男星林彦俊,两个人经常一起出入一个小区一个公寓一起外出游玩买东西,只是这些小道消息也都通通渐渐沉了下去,是谁做的,当然林彦俊一想就能知道,虽然他也没少在里边帮忙。


  他看了看时间,让经纪人安排的采访时间到了,今天之后的采访,大概过十天之后就会网络播出。



   黄子韬回到家的时候,林彦俊已经到了,他们俩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形成的这种默契和习惯,只要没有工作的时候,就会回到这座公寓来,久而久之已经成为了彼此的家。


  “所以,我的礼物你到底想好了没有,越贵越好的。”


  “你确定要贵的?不想要其他一点什么?”


  “那就....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我全都要。”黄子韬满脸得意。


  “你喜欢的人是谁?”


  “你不认识。”黄子韬撇了撇嘴角。


  “我觉得应该是我认识的人。”


  黄子韬有些沉默,林彦俊继续:“我今天看了以前我上节目的视频,里面有我模仿一个电视剧角色,我说的台词是【你喜欢的是我,不许喜别人。】,现在,我把它送给你。”


  这说法相当于表白,他说完等着黄子韬的回答,出乎意料地那人开口:“那个我也看过,所以我想问你,你到底想洗谁?”


  “那你到底想和谁一起去海边散步呢?”


  “我自己不行吗?”


  “可我想跟你一起去,可以吗?”


  说完两个人对视一眼都笑了,尘封的记忆打开,一个是18岁刚上快本的熊猫弟弟,一个是22岁刚上快本的小橘。


  “你既然已经看了新闻了,那么你的回答呢,就像你当年问我的问题,我已经给了你答案了,林彦俊,这么多年,我们到底想要成为什么样关系呢。”


  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黄子韬已经用了他所有的心思关注在意了他,早已超越了朋友关系,那么这个人呢,即使在听到了类似表白的话,他也仍然想知道,这个人有没有把他规划进彼此的未来。


  林彦俊想,他表达的还不够清晰吗?他手撑着下巴,咬了咬唇,目光直视这那个人,带着认真和恳求。


  “十天后,你的生日,我会告诉你。”


  黄子韬生日那天,娱乐圈发生了两件事,一件是林彦俊参加非常静距离,并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喜欢的人,按照他们俩的相处模式,他们俩是暗恋+明恋,并且住得很近,他表示对方对于他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在他因为车祸失明孤独痛苦处在煎熬中的那段日子,是对方给了他希望陪着他走了出来并且重新找回了光明,可以说是自己的恩人。


  第二件,黄子韬在微博发了一张两只手戴着钻戒的图,另外一只手看起来并不像女性,而经过网友多方图片对比,发现与林彦俊当天参加一个活动戴的钻戒相似。


  而林彦俊采访所说的,在所有人眼中,那个人便是黄子韬,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当年是黄子韬带失明的林彦俊重回到了他热爱的舞台,重新成为歌手林彦俊。


        “子韬,我好像欠你一句话。”


  “谢谢你,当年让我遇见你,如果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林彦俊。”


  你带我重新回到这个世界,重新追求梦想,重新能够看到这个世界的风景,重新成为更好的林彦俊。


  黄子韬喝了一口酒,趴在栏杆上,微风轻轻吹着他的头发,“其实是我感谢你,让我遇见了你,让我重新找回了对音乐的认真和追求。”



  “在那之前,其实我对我自己的人生,已经变得不知道该如何下去了,然后是你的坚定你的认真和对舞台的热爱让我觉得,自己拥有着一切却又那么浪费这一切。”


  “我并不是拯救你,也不是因为想要当救世主,我想要陪着你走出来是因为....”


  “你爱我。”未出口的话被人打断,黄子韬好笑得看着那人一脸恶作剧的表情。


  “刚巧,我也挺爱你的,金牛配处女,挺好。”


  “其实我比较喜欢摩羯。”


  “我觉得处女挺好的。”


  “今天不分房睡了吧。”


  “那我们来分一下攻受吧。”


  “那来猜拳好了,三局两胜。”


  “好。”

  

  

  

  Fin.

  

  今天我们也仍未知道到底谁攻谁受。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山飞鸟与君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