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飞鸟与君情

磕的cp圈子很多,不定时更新自己想写的,文笔很差,请见谅。
热衷于北极圈拉郎。

《创口》(2)

黄子韬x林彦俊,不喜勿入。

没有攻受关系,一般这种的都是因为我都吃他们受,又想把我喜欢的拉郎在一起,非要有r18我可能吃互攻的。

不出意外,下章可能约会了?

文笔有限,请见谅,写不出我想要的那种感觉。


  黄子韬烦躁得揉了几把自己的黑色乱毛,他眼神紧盯着墙那边,顺势靠紧了墙,把耳朵贴了上去,又许是觉得自己这样像个白痴一样,捶了下自己的头。


  “有毛病啊我,大路朝天各走一边,管他呢,小爷不奉陪了。”


  黄子韬仔细琢磨了一下,猜想是自己说出来的话刺激到了林彦俊,他与林彦俊相识不过几周,双方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到亲近的地步,而那天晚上因为他心里的私心任由的提出想要让林彦俊弹唱的那个要求,越界了。


  也许是那晚的月亮很好看,也许是那个在暗处隐忍悲伤的男人让人动容心疼,又也许他们本身是差不多同样的人。


  有过同样的经历,被来自各样的声音打倒,活在自我厌弃和自卑恐惧中,每天睁眼是黑色的世界,醒了也是一片黑暗,没有白天与黑夜的差别。


  林彦俊甚至连弹钢琴的勇气也没有。


  黄子韬从来不屑于当救世主,因为他不是哈利波特。


  他抽出了两根烟,点上一根吸了几口,这几年他几乎是戒了,压力大整夜失眠的时候就那么坐在阳台上一边吸一边看着外面的夜景,等到被风吹得头脑清醒手里的烟也都成了星星点点的烟灰。


  他扔了还剩下的半截烟,走到了林彦俊门前敲门。


  林彦俊开门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烟味,有些呛人,他微蹙起了眉,嘴唇抿紧了一些。


  那个叫做黄涛的男人走后,他终于是抑制不住地,眼眶中隐隐得流出泪来。


  一字一句都敲打在自己的心上。


  《You》是自己出道后发表的单人第一首歌曲,意义非凡。


  他怎么可能忘记,怎么可能忘记呢!!


  那是他用心做出来的作品,用了多少的心血!


  他已经无暇去想对方为何会选这首歌,必定是已经猜到他已经是林彦俊了。


  那又如何,罢了,彦俊也好俊赫也好,也不过是一个名字。


  世间还有谁记得林彦俊是谁,两年的时间,娱乐圈风云变化,他早就已经被代替了,连同那些evanism大概也已经早已不存在了吧,他含泪嗤笑了几声,准备抹去那些懦弱的眼泪,就听见一阵敲门声响起。


  “额....”黄子韬到了人面前才失去了他刚刚说干就干的气势,显得有些紧张拘谨了起来,他两眼瞧上努力回想着。


  对!就是钱,money。


  Bingo!


  说话底气也足了起来。


  “那个....在超市买东西的...”


  林彦俊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应了一声进门去翻找钱包了。


  黄子韬也不理他,自己光明正大的进去,趁林彦俊拿钱的时候,径直走向了钢琴前坐下。


  他双手抚动琴键,最后闭上眼想着自己脑海里的曲目弹奏了起来。


  悠扬的琴声响起流连于整套公寓,余音绕梁,传进了林彦俊的心中。


  一个人居然能把钢琴弹得这么好听,只是从钢琴中,就能感受到这个人的自信和那种坚定。


  等到黄子韬弹完,便发现林彦俊傻傻得站在那,手里还握着几张人民币。


     还未等他开口,他启唇道:“这是我的新歌,《The  road》”


  The   Road,黄涛,原来如此,林彦俊轻声低喃。


  他直接把钱递给了黄子韬,却感受到了对方握住他的手的温暖触感。


  “你还没有评价这首歌。”


  林彦俊歪着头细想了一会,看起来非常敷衍得说了句“还行吧。”


    ?就这样,他觉得有些受打击,自己的The road没那么差吧。


  像是感受到了面前这人的怨念,林彦俊脸上难得露出了笑容,勾勒出了两个深浅不一的酒窝。


  “其实.....很好听。”黄子韬愣了下,随之而来的是有些不好意思感。


  面前这人平常冷淡高冷的模样与此时显露笑容的样子实在是反差太大了,毕竟自己是个颜狗。


  他把林彦俊塞给他的钱全数放在了桌上。



  “钱不用还了,改天请我吃饭吧,正好我最近有家非常想吃的餐厅。”

  


  

  林彦俊觉得那个房客最近真的是很闲,隔三差五的过来,自从那天让他在自己家弹了一曲他的歌,貌似越来越过分了,现在自己的钢琴已经快成为别人的钢琴了。


  他轻抚着那些琴键,像是对待自己最珍惜的宝贝一样的爱抚他们,却仍然没有任何的勇气去弹奏。


  他曾经尝试过去用双手弹奏,只是每当弹了几秒那种感觉让他整个人都像溺在海水中一样无法呼吸。



  他弹奏的曲目时时刻刻提醒着他,他已经瞎了,作为一个演艺人员,再也没有了上台的资格,看不到的任何的音符,无法和别人合作。


  每每想起,便陷入自我厌弃中,恨那个害他的罪魁祸首,恨上天的不公,更恨自己这副轻易向命运屈服的身体。


  "The road"他轻念出声,手指带着点颤抖缓慢得按在了琴键上,便弹奏了这首歌的旋律,又似乎想到了什么,手指停在某个音符上发出重重的一击,戛然而止,脸上还有微微的热感,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有点热。


  刚才弹的那些会被那家伙听到吧。

  


      黄子韬最近的歌曲完成度很顺利得进行下去,自从认识了林彦俊之后,总能在那个人身上得到答案,所以,他最近心情特别好。



  这也是为什么林彦俊现在会和他一起面对面坐在五星级酒店的餐厅里的原因。


     他能感觉到这个地方四周都非常安静,并且环境优雅,还伴随着一阵舒缓的小提琴声。


  “算我请你吃饭好了,我最近在写新歌,你帮了我很多忙。”


  “我哪里帮你忙了?”林彦俊失笑,嘴角弧度微勾起。


  “你现在坐在这里,就是给我灵感。”


  ......


  “开玩笑的。”


  “等我的歌词填好之后,你来给我作曲吧。”


  “我.....”


  “我想过了,我们俩可以合作一首歌。”


  “我眼睛瞎了。”


  “中间的RB部分可以由你来做。”


  为什么这个人听不懂话?就这么自作主张的在那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我说了我看不见。”


  对面的声音停了下来,一瞬间两人沉默的气氛中只有呼吸的声音。


  良久,那人才缓缓开口: “但,那又怎样呢,你只是眼睛看不了了,又不是不能唱歌了,也不是不能跳舞,对于歌手而言,最重要的,难道不是歌声吗?”


  “如果你看不见音符,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字一个字的告诉你,如果你看不见舞台,我可以牵着你手上去,如果你看不见观众,我可以当你的观众。”



  “对于你而言,重新做回歌手,有这么难吗?”


  “你就没想过,重回舞台吗?”


  林彦俊的内心震了一下,重新回到舞台?可能吗?对于现在的他而言,简直是天人说梦吧。



  “你说得那么轻巧只是因为你自己本身便可以在舞台上唱歌吧,黄子韬,伪装身份对于你来说太简单了。”被人拆穿了身份,黄子韬也不觉得尴尬。


  “那你也何尝不是从最初就从虚假的名字就骗我。”


  “严格来说,林俊赫这个名字,才是我最初的艺名。”


  “我觉得彦俊比较好听。”


  ……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呢,我们明明只是相识不过一两个月而已。”林彦俊微微叹息。


  “大概是因为,我是金牛你是处女。”


  “也许是因为....我觉得你和我很像吧,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我。”


  一样的被网络暴力,一样的没有任何支持,好像自己只不过做了件事,然后变成了对不起所有的人,自己连是呼吸都是错的。


  那些戴着口气躲避私生,不敢收礼物怕打开会是死老鼠,收到p的黄图和死尸图,甚至不敢出门,怕听到别人骂,怕有人在自己背后一敲,就像个....过街老鼠一般。


  黄子韬右手撑着下巴,眼睛直视着对方,沉浸在回忆中。


  “如果你不去试试,又怎么会知道不行。”


  “那你又以为,世界上还会有谁,记得林彦俊这个人,林彦俊,早就死在了两年前的车祸里,消失了,现在只有林俊赫。”


  “那种被人遗忘的感觉,世界上没有人再记得你,你以为我,不难过吗?”内心强烈的情绪浮动着,悲伤蔓延开来,无法抑制的眼泪肆意横流,控制不住的下落,这是他在自己车祸接受自己失明之后第一次哭。



  “我还记得那天,4月6号,我出道了,然后我激动得亲吻了那个我热爱的舞台,我觉得我不管别人说什么,只要我自己问心无愧,我觉得我可以用以后的作品去告诉大家,我的evanism选择的人没错,我不会辜负他们,结果是,我想错了,所以,我成为了这副样子。”


  “你没有想错,错的是那些本身心怀不轨不善良的人。”


  “如果你觉得你不行,我可以帮你,一切有我。”



  “所以,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仅仅只是因为很像?”


  黄子韬抿紧了唇瓣,内心像有擂鼓再敲一般。



  “这个问题,等你以后恢复了视力,能看见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评论(4)
热度(44)

© 西山飞鸟与君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