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飞鸟与君情

磕的cp圈子很多,不定时更新自己想写的,文笔很差,请见谅。
热衷于北极圈拉郎。

《随风向阳》

 

大宋北斗司,柳随风x开阳。

入了冷坑的痛苦就是没人写文。

  

     开阳手中正在做机关术的手顿了顿,眼睛微微向旁边斜眼看去,柳随风正坐在那撑着头垂眸,眼神若有似意的瞟向开阳。


  她抿紧了唇,握紧东西的手抖了抖。


  做机关术需要做到的是安静,内心平和,可是被人这么看着,却再无有了想要动下去的心思。


  也不知道文曲星最近到底怎么了?受了什么刺激,难不成是还陷入在瑶光与太岁在一起的打击中。


  就连柳随风自己,也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


  自从瑶光和太岁在一起之后,他虽有过一丝难过,但他为人一向洒脱随意,不久便释然。


  只是自从孟冬的事后,每次见到开阳,他便忍不住去望她。


  也许是他们之间认识得太长,他竟从来没有认真仔细地瞧过她,现如今才知道开阳长得是如此好看,是以他从前见过的女子都比之不上,他一直都知道开阳是个优秀的女孩。


  那般瞧了之后,目光便不能在她身上移开。


  现今天下太平,北斗司内也闲了下来,若换作是平常,柳随风必定是去哪里闲逛一番,只是.....


  “文曲星,你是有事?”开阳放开了手中的东西,眼神直视着柳随风。


  “啊?”柳随风抬头,注视着开阳的那双眼睛不自然地移开,有些心虚。


  “我想跟你出去走走。”他看向她手中的东西。


  “你做完了吗?”


  “嗯....”开阳点了点头,实际上她未完成的还有许多,只是如果不答应,文曲星怕是会一直坐在那,还不如跟他出去走走。


  两个人一同走在街道上,其实与平常便无什么变化,还是一样的繁华热闹,在过去柳随风也不是没有跟开阳一起单独相处,但气氛如现在般尴尬,倒还是头一次。


  他斟酌着语句,开阳见他的脸色,便知道他想问什么。


  “想问什么就问吧。”


  “孟冬的事....”


  提及孟冬,开阳不得不从脑海里想起那个俊秀的少年。


  接近她,骗了她,让她全身心爱上的人,最后死于那场他们一起制作的烟火中,就像他们相遇的过程,灿烂而又短暂,只是一时的美好,但便以足够了。


  柳随风知道,开阳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那些她和孟冬之间的回忆,是美好的,即使他们从相遇起的目的就不纯洁,但不妨碍过程和结果,这也许是对她来说最好的结局了。



  “我会把孟冬刻在心里,给他留一个地方,但,这并不妨碍我,继续过属于我的生活,我想,孟冬也是这么想的。”


     “嗯,你能这么想我就放心了。”柳随风提起唇边的弧度。


  “所以,我也要像瑶光和太岁学习,找一个与我志同道合的人。”


  “我不行吗?”这句话出来,两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柳随风咳嗽了一声,不自然地撇过脸去。


  “我开玩笑的。”然后大跨步的往前走,不顾身后开阳的反应。


  而开阳,则是脸有些微微红,惊讶得望着前方柳随风离开的背影。


  她拍了拍自己的脸,有些热热的,如果她没听错的话,刚刚文曲星是讲了那句话吧。


  

  开阳对于柳随风的心思并不清楚,在她心中,文曲星一向是喜欢瑶光的,她见过文曲星看见瑶光和太岁在一起之后黯然神伤的画面,感叹这可怕的三角恋,所以对于柳随风那句话,当时也许是惊讶更多,但之后细想,还是归类于玩笑,毕竟文曲星这个人,本就是喜欢开玩笑玩耍之人。



  只是,不是说好出来逛的吗?怎么那人就这么走了?


  她独自一人走到那间店铺前,那里是她遇见孟冬的地方,是她和孟冬一起制造回忆的地方,数不清她和孟冬两个人在这里谈过多少知己,一起谈论制作机关术,现如今只是变成一个毫无生气空荡荡的地方。


  孟冬已经是过去式了,开阳摇了摇头,不带任何留恋的离开。


  躲在暗处的柳随风走了出来,看刚才的情形,怕不是开阳对于孟冬并不像她表现得那样洒脱,而是不能忘怀,他觉得心中有些烦闷,因这一想法而感到苦涩。


  众人最近都觉得柳随风与开阳之间变得有些奇怪。


  前段时间柳随风天天到开阳那里报道,就连瑶光和太岁硬拉着他要出去玩也死活不肯,后来才知道是守着开阳。


  虽不知他俩怎么勾搭上的,但开阳因为孟冬的事经常闷闷不乐,柳随风虽然喜欢玩了一点,却是个痴情有足够能力的人,这两个人目前都暂无对象,若是能够真的在一起,也是段佳话。再加上,柳随风看起来,好像真的对开阳有意。


  只是,为何突然之间又变了,虽然和平日里没什么区别,但总觉得柳随风对于开阳又变回了原来。



  瑶光的视线在两人之间转了转,最终还是撇了撇嘴,算了,可能他们俩互相互相感情吧。


  开阳坐在一旁,看着文曲星与瑶光太岁打打闹闹,放在柳随风身上的视线渐渐收回,心中却溢出了一些失落。


  即使把柳随风那日的话当作是玩笑般,见到此情此景却还是有所失望。


  开阳啊开阳,你莫不是有所期待。


  她低着头,努力不让自己去在意那些欢笑。


  眼前便出现了一块糕点,开阳带着疑惑的眼神抬头,入眼便是柳随风。


  那人正对她微微淡笑,就等着她。


  开阳拿起那块糕点,想起了当日柳随风的话语。


  “你那天说的话,是真的?”


  柳随风怔了下,“自然。”


  “那我吃了这块糕点,便是同意你了。”



  柳随风看着他的目光温柔又带着柔情,是开阳从来没见过的柔和,仿佛眼里只有她一个人。


  她只听见文曲星说:“好啊。”


  开阳不知道的是,柳随风本想自从那日起就与她保持距离,但最终不忍看着她一个人,也不想违背自己的心意,人生在世谁也不知会如何,经历开阳与孟冬的事,更应该站在她身旁,去把握住这一切。


  他喜欢开阳。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山飞鸟与君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