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飞鸟与君情

磕的cp圈子很多,不定时更新自己想写的,文笔很差,请见谅。
热衷于北极圈拉郎。

《追光者》(2)

新人废渣写手,有ooc,见谅。

追光者1


黄子韬再见到杨文昊已是在几天之后了,这就是街舞最后一期之后又录了个一期番外,四位队长+十位队伍成员。他远远就瞧见了那人的身影,正在和石头谈话,黄子韬吁了口气,缓了心情,走上前。


杨文昊和石头聊天的时候眼神就瞄到了,比起以往霸气的冲天发型,今天倒是刘海乖顺,看起来就像只奶萌的猫咪,煞是可爱,想到他的粉丝老是把黄子韬比作一只精致的猫咪,这么一想确实很像,便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惹得一旁的石头惊恐万分,一脸你在笑什么的模样。


黄子韬这几天想了很多,他从一开始见不到杨文昊给他打电话,到最后放弃,他肯定杨文昊是喜欢他的,只是这份喜欢有多深,他拿捏不出。他想起杨文昊唯一接的那个电话,还是黄景行接的,虽然当时对方声称杨文昊出去了,但黄子韬就是百分百的相信,当时那个人,正在旁边,只是不敢接电话,想到这个,黄子韬就生气,他生平难得喜欢一个人,甚至想,如果对方不愿意先开口说出那句话,那么由他主动,只是没想到那个懦夫,居然避着他不见,啃了老子那么多口,便宜都被占了,最后跑地倒挺快,一口气闷在胸口上,现在他是想都不想理他。


于是接下来的所有环节,黄子韬全程贴着王子奇,杨文昊要是走到他和王子奇身边,他就走到石头身边,总之,就是不想跟某个人待一块,这可苦了王子奇石头,虽然自家队长对自己很热情他们很开心,但是某个大魔王的视线更锐利啊,求求你们和好吧。


再又一次杨文昊接近时,王子奇趁黄子韬不注意,一把把黄子韬推到了杨文昊身边,语气温柔,一如平常带着可爱迷人的笑容说“韬,我有点事找石头谈一下,你就跟昊子待一块吧,我看他好像找你有事。”然后拽着一旁迷茫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石头,走了,虽然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但是语气却不容拒绝。事实证明,王子奇真的是天然黑啊。


其实,杨文昊心里也很苦啊,虽然早就猜到了黄子韬的态度,也是自己自食其果,但是等对方真的对自己态度冷淡的时候,最先受不了的还是自己,谁先爱上,便是输家。


录完一场中间休息时,杨文昊顺着记忆,走到了二楼楼梯口,他记得录节目的时候,黄子韬就很喜欢待在这里,自己一个人坐在楼梯上,或是喝水,或抽烟,自己还是偶然一次碰到,之后每一次,两个人都会在休息时,不约而同的在这见面聊天。


黄子韬一如平常的坐在楼梯口,眼眸低垂,不知道在想什么,他听到了脚步声,知道便是杨文昊来了,杨文昊坐在他的身旁,两个人相对无言。


“韬....”杨文昊喊了声名字,却不知道接下来的话该如何开口。


“如果那天的事,你介意的话,我们就当没发生过。”他想,如果杨文昊介意的话,他们就当从没发生过,重新做回好朋友,好兄弟。


这句话在杨文昊心中一时激起千层浪,他自然懂黄子韬的意思,重新做回兄弟,那个晚上,只是两个人喝醉了,神志不清之时做得糊涂事。但是,怎么还能做兄弟呢,心态都发生了变化,已经再也不可能退回兄弟的关系了,要是只能做兄弟,那么发疯的一定是自己。


“韬,你给我点时间,相信我,我会给你一个答案,会告诉你,到那时候,你就会懂得,在那之前,我们还和以前一样好吗?”杨文昊直视着黄子韬的眼神,他的声音里带了丝无奈,甚至有着乞求。


黄子韬听出了杨文昊语气中的乞求,他的内心心软了起来,他心里的杨文昊,是美国街舞大赛的冠军,是街舞圈的大神,他是光芒万丈的存在,是他崇拜的对象,他不想杨文昊,用这种语气去请求,哪怕因为他。


他的心一下子软弱了下来,他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杨文昊,只是他知道,他拒绝不了他的任何要求。


心下一动,隐忍着内心的酸涩,“好,我答应你。”说完话的下一刻,他就被杨文昊抱入怀中,对方的呼吸洒在自己的耳畔,痒痒的,他听见杨文昊用坚定的语气在他耳边回答道:“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

 
两个人很快就和好的样子还是被队里的其他成员调笑了,阿酸展开了天使般的笑容说着韬哥和昊哥终于和好了,之前他还担心他们俩是不是打架了,只是话说之后后脑勺就被淡淡打了一下,然后委委屈屈地揉着自己的脑袋。


“阿酸,你不用担心,他们俩不会打架的,昊子舍不得打我们韬的,他要是敢打的话,石头会第一个冲上去帮忙的。”王子奇抱着胳膊在一旁开玩笑地打圆场。


“为啥他俩打架,石头要第一个冲上去凑热闹??”淡淡一脸你在逗我的夸张表情,连石头都很好奇的望着他想着这跟自己有啥关系?


“因为石头是块石头啊,打人最痛了。”


......


“王子奇,你的笑话越来越冷了。”黄子韬一脸痛心疾首的模样。


“你是跟谁学的,这么冷的笑话你也好意思拿出来,我看你是跟Dino待久了吧。”杨文昊也一脸鄙夷的望着他。


What???你们俩夫夫和好了就拿我出气?我还不是为了你们缓和下气氛吗,这和Dino有啥关系?和Dino待得最久的不是你吗?


等他们都走后,小小黑一脸同情地拍了拍肩膀,“兄弟,确实太冷了,不过难为你了。”然后也潇洒地走了。


接下来的录制可以说是特别的顺畅了,黄子韬和杨文昊的关系恢复到了从前,不仅自家队伍觉着气氛好了很多,就连很多别队的成员都松了口气,回想到上午杨文昊那阴郁的表情,还有西泡泡队那尴尬的气氛,简直不忍直视,多待一秒都受不了。


录制完后,正巧到了晚饭点,大家一起提议去KTV,正好商讨一下演唱会的具体事宜,于是几个人,除了刘也有额外的通告外,都来到了一家KTV。


台上,小小黑和淡淡在深情对唱,只是淡淡那唱歌的画风,实在无法让人往深情方面想。


黄子韬坐在角落里,一脸傻笑看着他的队员在那互相闹,能够再次见到他们,和他们聚在一起,对于黄子韬来说,真的很开心。


杨文昊坐在沙发的一旁,眼神紧紧地盯着他,看着他露出孩子气一样的笑容,自己也忍不住微笑起来,他想到了40进28那场,自己在许多镜头面前说,想要保护他,让他变回快乐的黄子韬,他想,他就是想看到黄子韬这样一直开心快乐笑容吧。以前在他身上发生的那些事,令他心疼,但那已是无法挽回的了,那时候的自己不曾遇见他,就像他说的,如果那时候他们相遇,他也许并不会爱上他,对的时候遇上对的人才是对的结局。


“你们有谁想要在我的演唱会上唱歌的吗?,我刚刚觉得你们唱得还不错,有没有想和我一起唱歌或是独唱的。”


“韬哥,你的演唱会就你自己唱吧,反正我唱歌那样就算了吧。”雷晓暘悻悻地开口。


“我没兴趣。”淡淡爽快的一口拒绝。


“我也是。”曾桃玲开口。


“唔,我倒是挺喜欢唱歌的,但是我唱歌五音不全.....”阿酸弱弱地开口。


王子奇直接把脸扭了回去,不予置口。


小小黑沉默寡言。


黄子韬直接看向石头,只见石头杵在那,见黄子韬看向他,一脸疑惑问号的表情。


“我唱。”角落里一个声音响起,大家看向声音的来源,正是杨文昊。


黄子韬视线转向杨文昊,眼睛里带着复杂的情绪,他猜不透杨文昊想要做什么,这时候杨文昊也抬头看他,两个人对视,黄子韬轻咳了一声,低下了头。


“跟你认识这么久,我可从不知道你会唱歌。”王子奇脸上带着看好戏的表情,杨文昊唱歌,真是有趣了,他的视线在杨文昊和黄子韬之间停留,觉得事情发展真是越来越好玩了。


“你不知道的多了,没有像韬那样唱得好听,也勉强入耳吧。”

 
聚会散去,两个人独自走在路上,“你想唱什么?”这是他刚才就想问的了,他没有听过杨文昊唱歌,黄子韬觉得,他其实没有很了解杨文昊,没有听过他唱歌,也不知道他以前和Dino一起上学的事,还有杨文昊的很多事,他都不知道。


“之后你就知道了,韬,这首歌,我只想唱给你听。”


两个人走在路上,暗黄的灯光打在他们的身上,杨文昊看着走在他旁边安静的黄子韬,只觉得岁月静好,觉得这条路,可以走很久。


关于我的事,你都可以慢慢了解,因为我们还有很长的日子。

 

 

 

 

 

评论(14)
热度(87)

© 西山飞鸟与君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