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飞鸟与君情

磕的cp圈子很多,不定时更新自己想写的,文笔很差,请见谅。
热衷于北极圈拉郎。

《最美的风景》(上)

文笔废随意看。

唐晶x原创男主

唐晶坐在飞机上,望着机舱外的天空,不禁陷入沉思,就在昨天,贺涵与她坦白,说自己爱上了自己最好的闺蜜罗子君。

今天她休了假,踏上了去英国伦敦的飞机。本来她是打算今天辞职的,这不是代表她懦弱低头,她只想离得远远的再也见不到那两个人,就像她昨天对贺涵和罗子君说的“我不会恨你们,更不会祝福你们,从此以后,我们好死不相往来。”

她向上层表达辞职的意思,但不被允许,唐晶在圈子里拥有的人脉和能力让他们无法放手,于是提出暂时让她休假,比安提和英国的一家公司有业务往来,这次他们举行了一场宴会,于是便派唐晶去走个过场,唐晶想了想就当出去散心旅游,于是收拾一番就立刻上了飞机。

她想起贺涵,贺涵现在也许正和罗子君在一起相亲相爱呢,十年的相伴比不过什么所谓的几个月的真爱,真让人可笑。

前半生,她唐晶因为从小父母家庭的原因不敢相信爱情,后半生遭遇爱了十年的男友和自己最好的闺蜜相爱,她在心底不禁想唐晶啊唐晶你可真是悲惨,你到底是得罪了什么,才会沦落到这种结局,也许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相信爱情,注定孤独终生,她摇了摇头,努力不让自己的泪水落下,她唐晶是个骄傲,自尊高的女人,为了这么个男人,实在不值得,只是泪水从眼角滑过,心里的委屈感渐渐上升。贺涵曾经说过“唐晶,你是个优秀的人,所以不管你去哪,在哪个行业都能干的优秀,但子君不一样,她需要我。”罗子君说“唐晶,一直以来我都很羡慕你,因为你总是那么出色,不管你去哪都会很厉害,但我不一样,我需要贺涵,我没你那么好。”

真是可笑,她出色是因为她努力,从小到大为了不让父母失望,她努力的学习,考上大学,为了不让父母离婚,坚守着那个目标,拼命的读书,结果换来的是什么,大学毕业就跟在贺涵身边,为了不让贺涵失望,她努力追上他的脚步,只是想跟他站在一起,结果呢,最后所有人都来告诉我是因为你太优秀了,优秀有错吗?

手指不停的抽着纸巾擦拭泪水,直到最后一张用完,眼前出现了一只手,手上递着一张纸。

她转头望去,却望进一双蓝色宝石般的眼眸,男人有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眸,深邃幽深,头发是耀眼的金色,就像阳光一样,端正的五官,高挺的鼻梁,和贺涵的绅士优雅气质不同,这个男人身上带有一股阳刚的气息,让人站在他身边,就有安全感,这样一张脸本该十分吸引女孩子,特别是那种青春期泛滥,沉迷在幻想中的少女,只是由于他身上冷淡的气息,面瘫的脸,引得身旁的少女都远远的看他。

“你没事吧。”他在一旁看了这个女人很久了,起初只是因为在机场的时候多注意了一眼,才认出是唐晶,上了飞机才发现他们竟是同一班飞机去往同一个目的地,刚巧就坐在她身边,又刚巧目击了她落泪。

出乎意料柔和的声音让唐晶愣了愣。“没事,只是想起了一些过往。”

“如果是不愉快的往事我想不值得让人回想。”男人成熟的声线莫名的让人感受到了安抚。

她看了看男人,总觉得很面熟,似乎在哪见过,却又想不起来。

“谢谢,”接过了纸巾她把它塞在了口袋里便转头,她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啊,最近发生的事太多了。

肖逸然静静地盯着她的背影,最后还是转移了视线开始看起了手中的报纸。

好久不见,唐晶。

 

 

下了飞机,唐晶无意识的寻找男人的身影,在茫茫人海没有发现,也是,只是一面之缘,也许那个男人下了飞机就立刻离开了吧。

叫了出租车循着地址找到了安排的酒店,进了房间唐晶就倒在了柔软的床上,她现在很困很想睡觉,管他什么贺涵罗子君,最好做个梦在梦里折腾他们。

一觉起来,一时第二天的凌晨,唐晶不清楚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只是这是她难得的一次好梦,自从从香港回来她就再也没睡好过觉了,果然还是因为白天那个男人的原因吗,他不自觉得想起了那张俊美的脸,却还是觉得眼熟,这种长相的混血外国人应当见过一次就很难忘,只是怎么都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昨天到地就没有进过晚餐,一觉醒来确实肚子有些饿了,唐晶决定出门去采食顺便给自己买几套好看的礼服等宴会上用。经过与贺涵失败的爱情,她渐渐有些想通,也许正是因为她这种强势独立的个性,让贺涵没有需要的感觉。也许他们两个人之间的问题,并不只是贺涵的原因,既然已经脱离了贺涵,那么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如放飞自我吧,压抑了太久的心情需要得到解放,偶尔一次的改变好像也很不错。反正宴会在晚上,不如就出去逛逛,体会一下异国风情。

 

没有工作,没有贺涵罗子君那些破事,她就像个普通的女人一样购物,买东西,就像是发泄心情一样,看的顺眼的就买,反正这些年拼命地工作储存了许多积蓄,只是这逛街还真是累啊,脚上的高跟鞋穿得让人隐隐作痛,果然自己还是过不了这种生活啊,她想起了以前的罗子君,也是像这样整天在商场里买东西,挥霍钱财,只是她挥霍的是陈俊生的钱,而她挥霍的,是靠自己的努力一分一秒辛苦赚来的,不是自己赚的体会不到心疼。临进夜晚,她又去做了新发型,既然决定重新开始,那么就要彻底抛掉过去。

 

 这场宴会举办在一个大而堂皇的私人庄园里,邀请的对象多是各企业集团总裁以及一些少数的一些在各个圈都拥有杰出成就的人。

比安提只是和他们公司一次小小的业务往来,这种高层次的宴会实则应该让BOSS前来,,唐晶想不通自己只是一个给人打工的怎么会有资格来参加这种宴会。

四周都是外国人,偶尔也能看见几个拥有亚洲血统的男人与女人,唐晶优雅的周旋于其中,她不是怕见大场面的人。

“那个女孩好像很不错。”他和肖逸然在一旁观察了宴会了很久,因为肖逸然注视着的眼神,才注意到那个身材窈窕,面孔精致,和别人客套,礼仪举止都满分的女孩,在四周都不熟悉,陌生的环境却能做到从容不迫,自然淡定,让安泽在心底给她打了个九分。

“这个就是你特意邀请的人?确实让人欣赏。”

肖逸然把目光从唐晶身上移开,转移到喋喋不休的安泽身上,只是冷冷的撇了一眼,便又把目光放在了唐晶身上。

“我说你啊,明明长成这种祸国殃民的脸,性子却那么冷,怪不得到现在身边都还没个女孩,阿姨已经打电话催过我好几次了。”

“说什么了?”

“问你到底看中了哪个女孩,什么时候带回来。”

“难得见你特别在意一个人,我们冷面大少终于有倾心的人了?”没在理身边男人的话,肖逸然朝着唐晶的方向走去。

“真是有了女人就忘了兄弟啊。”安泽叹然的望了一下天,举起酒杯喝了一口。

 

唐晶在刚才就注意到了这边,毕竟两道视线聚焦在她身上,着实太过灼热了,只是在见到是飞机上那个男人时还是不小的惊讶了一下。

的确,那个人相貌贵族,穿着品味,会来这种地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你好,又见面了,上次真是多谢你的纸巾了。”唐晶淡淡地笑了一下。

“…还好吧?”

“还不错,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唐晶。”

“肖逸然。”

“原来你就肖逸然啊,怪不得我觉得你有些眼熟,听说你是个,嗯....”想着想着唐晶笑了。

“嗯?”

“我说了你不要生气。”唐晶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她就是很喜欢和面前的男人聊天,哪怕男人跟传说中说的一样很淡漠,面瘫,但她就是觉得不管她说什么,肖逸然都不会生气,也许是因为前一次偶然的相遇。

“不会。”

“说你人比较冷漠,然后面瘫。但是我觉得,也许并不一定是这样,表面淡漠的人也许内心十分柔软呢,或者只是因为没有找到那个让他笑的人。”

“你说的是你自己?”唐晶听到这句问话还是愣了下,随后便释然一样回道。

“也许吧。”

“两天见两次面,也是一种缘分。”

“不,我们见过三次,”肖逸然打断她,在她疑惑惊讶的眼神中回答道:

“第一次,是五年前,你拿到了安盛的case,当时我在场,算上这两次,已经是三次了。”

在五年的时间她爱上了贺涵,而他注意到了她,并一直持续到现在。

“那么我是不是应该迟来的说一句好久不见?”唐晶歪着头,说笑道。

“我想你确实不像外界说的如此冷漠,因为起码你的话,没有那么少。”

于是她看见从见到这个男人到现在他露出的第一个笑容,只是淡淡地嘴角上扬那么几分弧度,却意外地好看迷人,让人心悸。

也许,后面即将展开一个新的故事,是属于他们俩人的故事。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山飞鸟与君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