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飞鸟与君情

磕的cp圈子很多,不定时更新自己想写的,文笔很差,请见谅。
热衷于北极圈拉郎。

【贺唐】《假戏真做》02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真的谢谢,因为一开始写的时候不知道能写多少,所以就都用上下来表示,现在来看上下应该不够,所以改用从01开始。      

       娱乐圈AU,角色属于原著亦舒老师,occ属于我。

       文笔废,能接受的看。

   
       贺涵到的时候,宴会才刚开始,他今天穿了一身质地上好的意大利黑色Zegna西装,里面套了一件VERSACE的白衬衫,搭配一条精致的蓝色领带,更显得他身材挺拔,就连发型也提前设计了一番,比起以往倒更显精神了一番。

 

       整个订婚宴会定在了陈俊生和凌玲自家的别墅里,这次宴会办得很是低调,不仅没有对外公开,也只邀请了一些两人的亲朋好友,宾客需要有请柬才能进入会场。

 

       在他四处找寻唐晶的身影时,陈俊生搂着凌玲过来了,“还以为你不会来了,没想到你来的这么早”陈俊生笑着拍了拍贺涵的肩。

       “俊生,人家可不是因为你的原因,而是来看某个人的”凌玲笑着打趣着贺涵。

       “别找了,唐晶她可能要晚一点才过来。”贺涵看着他俩一唱一和,有些无奈的笑笑,也不做辩解。

        招呼完了,陈俊生夫妇就去招待其他的客人,贺涵独自靠在角落里想着事,时不时抬头看看入口。

        其实他也不肯定唐晶是否会来参加这个宴会,他熟悉的唐晶低调,喜爱安静,从来不会参与任何形式的聚会,他只是在赌,赌凌玲和唐晶之间的友谊或是,唐晶对他的感觉。

 

        正冥思想着,一个响亮的女声传入耳中,贺涵抬起头,来人是罗子君,罗子君今天穿了一身低胸的红色礼服,容颜虽比不上唐晶那般的精致美丽,但清秀小家碧玉,配上一身艳丽的礼服,倒也显得亮眼了几分,只是比不上他的唐晶。

 

        “我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原来你真的来了啊,贺涵好久不见了。”罗子君看见他有些激动,他还记得他们一起拍戏的时,每当他和唐晶一起交谈,高谈阔润之时,罗子君总会出来打断,缠着贺涵讲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她觉得很有趣的事,又被哪个导演骂了,让贺涵既不能粗鲁的打断也不能就那么离开,有些时候,他真是讨厌自己所谓装出来的绅士优雅。

 

         罗子君在那讲了一堆才发现贺涵只是冷淡了回了几个“嗯”给自己,再看看贺涵时不时的抬头望向门口,心里一瞬间就明白贺涵是在等唐晶,或者说他是为了唐晶来的。藏在心底的嫉妒涌上心头,她想起了在剧组的时候,贺涵就是一直和唐晶待着,两个人之间好像没有什么可以融入进他们中间,从历史文学到戏剧表演哲学思想,让她无法插足进去,在别人眼里他们是那么契合的一对,就算剧中的男女主是她和贺涵,也总有那么一堆人跳出来支持唐晶和贺涵。罗子君想不明白,明明他们才是官配,明明他和贺涵在剧里爱得那么艰难,贺涵怎么可能对自己没有感觉,她哪里有比唐晶差。

 

        有些酸涩的感觉袭上眼睛,罗子君装作无意的擦擦眼睛,正好瞥见入场口进来的两个人,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用着不大不小全场都能听到的声音道:

        “唐晶来了,她今天穿的真漂亮,不知道身边那位男士是谁,两个人站在一起可真般配。”唐晶穿了一身淡蓝色高腰的低胸礼服,不长不短的头发被挽了起来,显得整个人温婉秀丽原本她是打算就穿着一身职业西装过来的,只是挨不住身边的男人,才任由他给自己搭配了这么一身。而该男人的理由是,他的晶晶必须是全场最亮眼最美丽的存在,听到男人幼稚的看法,唐晶虽然觉得幼稚的摇摇头,但抵不住对方的强硬。

 

        贺涵其实比罗子君更早的发现唐晶来了,只不过在他听到罗子君后半句话时,皱着眉,眼神有些阴郁,恨不得想掐死身边这个不会说话的女人。

 

        他的眼神在唐晶身上穿的礼服上打量,唐晶这一身一看就是用顶级材料量身打造的礼服,质地用的都是进口的布料,以他对唐晶的了解,这一身绝对不会是她自己搭配的穿着,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身边的那个人为她搭配的了,想到这种可能性,贺涵的心底升起了一股无名的烦躁,忍住想要掏烟的手,努力把这种烦躁的心情压制心底。

 

       唐晶一进入宴会,便引起了一阵轰动,四面八方的视线齐齐的向她看过来,她很不喜欢这种眼神,被所有人盯着的露骨视线,所以她厌恶参加这种宴会,身旁的男人仿佛感受到了她的厌恶,把她往身后一拉,便挡住了所有的目光。

 

        唐晶一眼就看见了角落里的贺涵,却见他正在和身边的罗子君交谈,感到有些不舒服,贺涵感觉到了她的目光,瞬间两个人的眼神对视,贺涵就那么直直的盯着她,然后扬起嘴角给了一个微笑,一种莫名的慌乱袭上心头,她赶紧转开了视线,去看身边的男人,以掩饰自己的无措。

 

        男人拍了拍她的背,给了她一丝安慰,凌玲一看到唐晶来了,就拉扯着陈俊生去打招呼,挽着唐晶的手说好久不见了我好想你啊。

 

        贺涵就那么看着这一切,没有要上去打招呼的意思,身边的罗子君被他用言语打发走了,他感受的到虽然唐晶和那男人没有任何亲密的行为,但明显以一种保护者的姿态护着她,他一口灌掉了一杯香槟。

        “不上去打招呼,就这么看着”陈俊生走到了他身边,同样靠在墙上,眼光中带着调侃。

 

       “不急于一时。”他看着那两人窃窃私语,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听说那个男人是她的青梅竹马,两个人从小就有婚约,有信心吗你。”陈俊生对贺涵这种表面面上淡然平静,内心却焦躁万分显得十分不屑。

 

        听到婚约两个字,贺涵总算是停止了手中的动作,转头望向陈俊生。

 

        “没有感情,也不过是一张废纸,一种束缚,而且.....我从来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你这股自信倒是跟剧里的“贺涵”相像,如果不是认识你太久,我也许真会觉得你跟那个贺涵一样。

 

       “你把那种男人和我比?”语气里的不满显而易见。

 

       “说的好像剧里的贺涵不是你一样。”

 

       “原本我和凌玲是没有结婚的打算的,但是最近发生了很多事,凌玲受到的伤害太多了,而我却没有好好保护她,陈俊生这个角色反倒是想让我早点归心,然后结婚娶妻生子,一个男人到了这样的年纪,还是想要有个家庭。”

 

        陈俊生也是圈内公认的实力派演员,虽然知名度和影响力比不上贺涵,但他和凌玲是圈内公认的一对金童玉女,从大学毕业到现在相恋十几年,前几天凌玲由于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是小三,因为演技精湛,角色都是本名出演,使不少人对她恨之入骨,网络上,微博上,甚至走在街上,都会被人恶意中伤辱骂,这一切让陈俊生都很愧疚,认为自己没有保护好她。

 

        贺涵静静听着陈俊生,想到如果是自己和唐晶的孩子,那必定不管是长相还是才学都惊为天人,继承了他们优质的基因。

 

        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流逝着。贺涵瞧见围在唐晶身边的人都已散去,这才迈步向他们走去。

 

        “唐晶,好久不见了”他微扬起一个弧度,就像一个老朋友般向着自己的朋友打招呼。

        “贺老师确实好久不见了。”唐晶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一开口他剧里的称呼,贺涵有些愣了下,但随即反应过来“过了这么久了也不知道我的小姑娘最近过的怎么样。”小姑娘这三个字被他着重强调了一下。

 

         唐晶刚想开口,身后的男人便开口道“不打算介绍一下吗,晶晶。”贺涵觉得这个男人是故意的,因为他强调了晶晶两个字。

 

        他转而打量着男人,面前的男人是方氏集团的总裁,听闻他是中英混血儿,本家在英国上层贵族有着极高的荣誉和地位,年幼时就随母亲回国,改姓母姓,男人有一头黑色的短发,但是他的眼睛却是极少见的湛蓝色,贺涵还发现,男子和唐晶两人穿的是一身情侣装,同样的品牌质地,恰到好处的颜色搭配,再加上两人精致俊美的容颜,怪不得一出场就引起轰动。

 

        社会上层传闻,方霖凡有一双能让女人看了沉迷其中 的动人心魄的眼眸,不过看来也只是如此罢了。

 

        “他是贺涵,他叫方霖凡。”

        “原来是贺影帝,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我妹妹很喜欢你的作品。”方霖凡有趣看着这个男人。

         他从和唐晶进场,就感受到了这个人的目光一直聚焦在唐晶身上,眼神转移到自己身上时,却有一丝淡淡的愤怒,他转头看向唐晶那一幅淡然的面孔,叹道晶晶你可真是惹了个危险的角色啊,不过貌似很有趣呢,在心中暗暗的计划了一番,觉得以后的日子应该会很精彩了。

 

        贺涵平生最讨厌别人如此称呼他,只得面笑皮不笑道“不如方总裁,年纪轻轻就掌管着好几家公司,当真是青年才俊。只是我很好奇,方总裁平常应该很忙吧,怎么有空会来参加这种宴会。”

 

        “霖凡是送我来的,我的司机一时找不到了,又快赶不上了所以他送我来了。”在一旁莫名其妙只是看着的唐晶终于忍不住为方霖凡辩解。

 

         “没关系,我就当是来认识一下晶晶的朋友,现在看到贺先生也是我们晶晶的朋友,以后在娱乐圈也请多指教了,她一向都不太适应于娱乐圈的这种繁琐的事。”

 

        贺涵被唐晶那句话有些脸色不太好看,却又看到那男人一副操心唐晶的样子,最终还是深深的看了眼唐晶,回答道“当然了,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评论(1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山飞鸟与君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