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飞鸟与君情

磕的cp圈子很多,不定时更新自己想写的,文笔很差,请见谅。
热衷于北极圈拉郎。

【贺唐】《假戏真做》01

     娱乐圈AU,人物属于原著亦舒老师,occ属于我。

     文笔废,能接受的看吧( ≖_≖)

     贺涵最近陷入恋爱中了,这是他身边的人都发现的一件事实。原本高傲俊美的面孔时常独自傻笑着,偶尔还会露出温柔宠溺的表情,实在让身边的助理经纪人好奇是哪个绝代芳华的美人拴住了娱乐圈一向被称为不近女色的贺涵的心。

 

      结束了晚间拍摄的任务,贺涵缩在自家的沙发上,神情疲惫,随手按着遥控机,最后停在了一台卫视正在播出的电视剧上《我的前半生》。这部戏是由贺涵本人出演的,他也没想到居然会这么火,果然现在的人都很喜欢这种中年版本的玛丽苏吗?

 

      贺涵37岁,目前算是圈子中口碑极好的男演员,以电影《峰硝》中的男主人公封肖一角出名,25岁出道就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演员奖,在此后的作品中也都获得出色的表现,陆续拿到过金像奖最佳男演员及大众电影百花奖等多次提名,被影评人评价是娱乐圈中最会演戏的男艺人之一,享誉各大媒体的夸赞,粉丝从上到八十岁下到几岁各个年龄层次都包括,被称为大众男神,而这部《我的前半生》是他第一次由电影跨足到电视剧行业的作品,打着这样的旗号,收视率及话题度直接蹿升至各版头条。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部戏,也带给了他一些舆论,剧中贺涵饰演的男主角前期与女主闺蜜是一对相识多年的恋人,而在女主离婚后,男主因和女主的互动渐渐爱上女主,这种爱上女朋友闺蜜的剧情让他最近收到了一些极为不好的评价,当然贺涵本人是完全不在意。

 

     《我的前半生》在他看来并不是什么多好的剧本,会接这部剧实在是因为之前一直合作的导演的再三邀请,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该剧的女二号是贺涵在娱乐圈中最为欣赏的女艺人,如果不是这个因素,他是绝对不会接这个剧本的,当时自己的经纪人在那碎碎念讲着这部剧男主的人设有多么多么不好,贺涵却只专注看着介绍唐晶的那一页剧本。

 

       我的前半生之所以如此火爆不仅是邀请了圈中贺涵,唐晶这种极有人气地位的演员,而且该剧的人物姓名一致和演员本人相同,按导演的想法就是懒得取名以及大家的真名都挺好听的,这种独特的方式也让观众感觉新颖并更加入戏,沉迷于角色中,以为剧里的角色就是演员本身并进行辱骂。

 

       贺涵从来不会看自己拍的戏,哪怕别人告诉他你看看吧你演的多好,他也不会瞧上两眼,所以在很多人看来,他是高傲的,冷静的,而这正与剧中“贺涵”的人设相同,电视中正播放着“唐晶”和“贺涵”在酱子分手,唐晶告诉贺涵她要去香港。贺涵看这个电视剧纯粹只为了看唐晶,如果可以他本人多想把剧本给改了,让唐晶别走,最后他们幸福的在一起happy end多好。他想如果他是“贺涵”,他绝对不会和那个他讨厌的罗子君在一起,他欣赏的从来都是唐晶这种独立坚强知性的女性,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现实。

 

       唐晶比他早出道几年,十八岁就一举拿下金像,金马,大众百花等多项大奖的最佳女艺人,她饰演过的角色在她的演绎下仿佛拥有灵魂,不再是唐晶,只是一个个生动各色生活百态的人物,命运坎坷最后悲戚而死的妓女,不伦恋痛苦挣扎的爱情,有精神病疑似杀人的女警察,每一个都演出了她们的一生的命运,鲜活的人物,恰到好处的细腻感情,收放自如。在贺涵每个日日夜夜需要用安眠药入睡的夜晚,他都是一遍一遍的看着唐晶的电影,他觉得他可以读懂唐晶所饰演的每一个角色,孤独的,疯狂的,脆弱的,就像电视剧中的“唐晶”所有人都觉得她作,“贺涵”为她做了那么多,她只是不接受拒绝然后离开,然而在他眼里看来,那只是“贺涵”从来没有给过她足够的安全感,两个都因为家庭自身的原因缺乏安全感不懂得去爱别人,但他不相信的是相处十年会那么容易就被另一段转移感情,他是个长情念情的人。

 

       连日来繁重的拍摄阻止了他继续思考下去,他拿起了茶几上显眼的红色的邀请函,邀请函是陈俊生和凌玲的订婚宴会,贺涵随意的扫了一下邀请嘉宾,却在看到那个名字的时候停住了目光,食指在唐晶这两个字上面来回细细的抚摸着,一天的疲惫在看见这个名字后都烟消云散,“又可以见到她了啊”唇角微扬起一个弧度,不同于对媒体大众虚伪敷衍的笑,而是发自真心的温柔的笑容,之后便沉沉睡去。

 

       另一个空间,唐晶看着名单上显眼的“贺涵”两个字,却蹙起了眉,眼底闪过复杂的神色,有些后悔自己是否太草率了答应了这并不重要的宴会,她不是很想见到贺涵,起码是现在,以她混乱的心情来说,那个男人她总觉得有些危险,只要一碰上他,她就无法像外界的评价那么冷静自然。

 

    “唐晶”这个角色是她难得想要挑战的一个角色,她还从来没演过这类型的女强人,所以当剧本扔在万千优秀的剧本中她还是选择了“唐晶”原因只不过有些舆论评价她只会演黑色边缘太过于阴暗的角色,突出人性的丑恶。即使经纪人告诉她,这只是别人的嫉妒,不用太当真,唐晶只是个女二号,以你的身价去参演,是降低了你的身价,但唐晶还是想要去尝试,因为这是她从来没开阔过的领域,而且她喜欢“唐晶”这个角色,跟她自己,有些像。

      她能够读懂这个角色喜悲,对贺涵那十年说不清的感情,一个演员一生能有多少个读懂她的角色,能够去契合这个角色,就像是为她量身定做一样。

 

 

 

评论(10)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山飞鸟与君情 | Powered by LOFTER